如何擁有一個又高又直的鼻子?

不少人都夢想擁有一個又高又直的鼻子,可惜東方人的鼻一般比較短及扁,有的甚至起節,難免令人失去自信。

現時醫學技術上,可以用三種方法塑造更美的鼻型:

手術

填充

埋線

1. 手術

隆鼻手術可分成為兩大類:

1) 自體組織包括耳軟骨、肋軟骨

2) 人工材料包括矽膠、ePTFE(Gore-Tex)、聚乙烯等等

手術的好處是能大幅度塑造鼻型而且效果持久,但缺點是不易還原、康復期長、有排斥、感染、移位等的風險。

2. 填充

在香港最常用的填充物料是透明質酸,其次是Polycaprolactone、calcium hydroxylapatite等。

好處是康復期短、價錢門檻較低、還原時間相對短。但相反效果通常只維持半年至兩年左右, 而且重複多次注射有可能令鼻樑逐漸變闊,形成俗稱「阿凡達鼻」。

3. 埋線

近年比較流行的是用埋線的方式塑做鼻型,而線材通常採用能被身體吸收的PDO、PCL等醫學常用物料。好處是康復期短、能維持高達2年、效果通常挺直幼細,配合填充劑的話更能預防「阿凡達鼻」的現象。缺點甚少,但如果技術不足,一樣會有感染或凸線的風險。

無論用那一種方法,客人都記得先要找專業醫生了解自己的情況,一同商量最適合自己的塑鼻方法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