【教你分辨色斑種類】大多數人都判斷錯?

色斑是十分常見的皮膚問題之一,然而大多數人都不太清楚自己屬於那一種類!錯誤判斷會影響對療程的選擇,到時得不到應有效果,又白白浪費了金錢。

色班分兩大類: 淺層斑和深層斑

淺層斑

雀班

呈咖啡色碎點,常見於面部或身體位置,主要成因是遺傳或紫外線照射。

曬斑

又稱太陽斑或老人斑,多呈圓形, 大小不一,由1mm至數cm不等,身體任何部位長期接觸紫外線都有機會產生曬斑。

曬斑_【教你分辨色斑種類】大多數人都判斷錯_Margo Clinic

牛奶斑

像是把牛奶加到咖啡中的顏色,大小不一,沒有特定的位置,多於出生時出現。

 

深層斑

荷爾蒙斑

又稱黃褐斑,大多發生在20-50歲的女性之間,形狀大多會對稱地生長在面頰左右二邊,主要成因是荷爾蒙分泌失調,但紫外線和情緒壓力等都有機會造成荷爾蒙斑加深,一旦出現就難以減淡。

顴痣及太田痣

呈藍黑色,大小不一。顴痣大多對稱在兩邊顴骨上,有時會被誤認曬斑,約一半的患者同時也有荷爾蒙斑;太田痣屬於先天性的胎痣,多只出現面部出單側,有時也會影響眼白位置的色素。

太田痣_【教你分辨色斑種類】大多數人都判斷錯_Margo Clinic